我在菜市场杀猪

永远喜欢喻文州!
我爱他!

【喻文州x你】哪怕匆匆就别离

  *喻文州x你
  *BE,刀子
  *脑洞来自《云烟成雨》,挺好听的一首歌
  *答应我看完再评论好吗,千万不要看到一半就说我欧欧西啊T T
  
  
  我多想再见你。
  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。
  ——《云烟成雨》

  
  一

  
  “喂,妈。”
  “明天?明天我没事儿啊,怎么了?”
  “啊?相亲?都说了多少次了,我不去相亲,说不去就不去!”
  “我不想结婚。我自己能照顾好我自己。”
  “真的不去!条件多好我也不去!”
  “行了,就这样吧。你和爸好好照顾自己啊。挂了。”

  你一边匆匆推掉了母亲给你安排的相亲,一边推开了家门。家里仍旧是空无一人的模样,持续了一整天的疲惫工作让你已经没有胃口和心情去吃一顿晚餐。
  你把自己摔进柔软宽大的沙发,拆了一包饼干。拿出手机看着今天的新闻,食不知味的咀嚼着嘴巴里的食物。饼干太干了,你吃了两片就已经吃不下去。起身去厨房倒了一杯冰水,咕咚咕咚灌下去,干涩的口腔才稍微感觉好点。

  疲惫,孤独,沉默。
  这就是组成你生命的三个元素。
  你太累了,连衣服都没换就蜷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  
  二

  
  “……,……”
  意识沉浮之间,你听见有人在轻轻呼唤你的名字。
  勉强睁开眼,是喻文州站在你面前。
  “怎么在这里睡着了,会着凉的,快到床上去。”喻文州微微蹙着眉,有些责备的看着你,声音却还是温温柔柔的。
  “……文州,”你愣了好久才开口,声音嘶哑的厉害,“你回来了,我等了你好久。”
  “原来是在等我啊,”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的揉了揉眉心,“这可不应该成为你熬夜的理由。”
  “乖,快去睡吧。”
  你点头,想从沙发上爬起来,胃却突然开始刺痛,你一下子皱着眉又跌了回去。
  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注意到你的不适,脸上顿时闪过几丝不易察觉的紧张。
  “胃,胃疼……”
  “胃疼?”喻文州这下子是真的皱起了眉头,“怎么胃疼了?是不是又没吃晚饭?”
  你点头。额头上已经冒出了几滴冷汗。
 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,“你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好好照顾自己。你先休息一下,我去煮一点粥。”
  你仰起头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“好啊!就知道文州对我最好了!”
  喻文州很快就做好了粥。他盛了一碗放到你面前。你挣扎着坐起来,喝下一小口。
  胃痛却在这时加剧。

  
  三

  
  你是被活生生痛醒的。
  嘴里似乎还残留着梦里那一小口粥的甜味,胃痛却又使你不得不清醒起来。睡着之前喝的那杯冰水,此刻在胃里变成了混世魔王,在你胃里随意的横冲直撞,大开杀戮。
  是梦啊。
  你迷迷糊糊的这么想。勉强站起来,不知是睡意太浓还是疼痛太剧烈的缘故,你硬是踉跄了好几下才站稳。
  先给自己倒了杯热水,把止疼片和着它咽下去。你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没吃晚餐这件事。抬头一看钟,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。
  冰箱已经空了好几天,好在米缸里还剩了几把米。你莫名有些贪恋在梦里尝到的味道,把米全部倒进锅里,打算煮一点清粥。
  直到十分钟后,你望着锅里煮糊的“粥”,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在栖息的地方准备什么粮食。手指在外卖上面徘徊了一会儿,想到半夜女孩子独自在家点外卖并不安全,于是放弃。
  最后你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一包已经临近保质期的泡面,用不太热的水将它泡成半软不硬的状态。然后凑合着吃掉。
  没吃两口,已经不能忍受这泡面的味道,于是剩下的泡面全部被你喂了垃圾桶。
  
  至少胃里有点东西了。
  你想。突然豆大的眼泪就砸了下来。

  要是喻文州在多好。

  并不是说,如果喻文州在的话,就不用吃泡面,也不是说如果他在,就可以点外卖。而是如果他在的话,现在你就可以跑去他的怀里,抱着他撒撒娇,然后抱怨:没有泡开的泡面是多么难吃。然后他或许会笑着搂住你,或者揉揉你的头,起身重新给你做点好吃的夜宵。而你大概会拦住他,嚷嚷着困了。他于是亲吻你的眼睫,对你说晚安。
  你们相拥而眠,一夜好梦。

  “我重新去给你煮一碗面?”
  “不用啦,我已经饱了。”
  “真的不用?”
  “真的!我现在好困啊,快睡吧。”
  “好吧。难受的话要告诉我。”
  “晚安。”

  类似的事情在以前是日常。可是无论曾经多么甜蜜美满,现在已经再也不会有了。喻文州已经不在了,只留下了你一个人,独自面对这冰冷深夜里的无限孤独。
  喻文州,我想见你。哪怕一眼也已经足够了。
  
  终究是妄想。

  
  四

  
  早上母亲又打电话给你。
  她说想找你谈一谈。不用猜也知道,内容一定是关于你组建家庭的事。
  “……”
  “……”
  你和母亲各自沉默着,在你母亲开口之前,你决不开口。
  “……你已经不小了。”你母亲终于开了口。
  “我知道。”你尽量冷静的回答她。
  “你的同龄人都已经结婚生子了。”
  “是的。”
  “你现在过的快乐吗?你不觉得孤单吗?”
  “我想我过的很快乐。我不孤单,我有朋友。”
  “……你已经决定了吗?”
  “是的。”
  你的母亲叹了口气,“我和你爸爸也不会强迫你。只是希望十年后,你不要因为这个选择而后悔。”
  “我不会。”坚定的,斩钉截铁的。
  “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的事,我先回去了。”你站起来,生硬道:“下午还有公司的事要处理。”
  你转过身,准备离开,母亲突然来了一句:“人总归是要向前看的。”
  你顿了顿,没有回头。一言不发的离开了。

  其实全都是骗人的。
  你明明是最怕孤独的那一个了。怎么可能不孤单?
  你过的其实一点也不快乐。你为了不让自己想起他,每天都拼命的工作,几乎快把身体折腾垮了。
  你对未来也不是有十成十的信心。你每天都迷茫着,每天都难过着。
  你只是,你只是,
  忘不了他。

  
  五
  
  
  回到家。你不由自主的走到一个已经尘封许久的房间前。这个房间没有锁,可是你已经许久没有进去过了。
  那是喻文州的书房。
  你还是推开了门。 
  房间许久不用,难免落了些灰尘。但不难看出它曾经整洁的样子。有一个书桌,和装满了书的很大的书柜。仍旧是他在时的摆设,甚至连笔筒的位置都不曾改变。
  你就这样愣愣的站在门口,连踏进去的勇气都没有。你生怕自己一旦走进去,这世间仅存的喻文州的气息就会消失。
  深呼吸几次,你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,一颗灰尘也不敢惊动。
  你来到了他的书桌前,才发现他的书桌上放了一封信。信封上是你所熟悉的字体,写着你的名字。
  “亲启。”
  你注意到这两个字,是喻文州写给你的信。你拿起信,没有打开。然后沿着进来的路,退了回去。
  门再次被关上。莫名其妙的,你觉得自己松了一口气。
  
  
  六
  
  
  你独自站在人潮之中。
  冬天的夜总是来的很早。你搓着手,鼻子都冻红了,可是你还没有找到你要找的人。
  “……”你踮起脚尖张望着,听见身后有人在叫你。你回过头,看见喻文州就站在离你不远的地方。
  “文州!”你惊喜的叫了一声,随即拨开拥挤的人潮向他走去。你走到他身边,拉起了他的手。
  “手这么冷,怎么不带手套?”喻文州握紧你的手,他的手温暖而干燥,你于是也握紧了些。
  “忘记了。”你侧过头去看他。“文州你知道这条街的名字吗?我总觉得很熟悉,但是想不起它的名字了。”
  喻文州也侧过头看你,他温润的眉眼里藏了浅浅的笑意。他张口说了些什么,大概是这条街的名字,可是身边太过喧嚣,声音在到达你耳边之前就已经淹没在拥挤的人潮里。
  你想要再问一遍,远方却升起了耀眼的色彩。你下意识望过去,是烟花。
  “文州,快看!”你兴奋的去看喻文州。刚好他在看烟花。你看着他的眼底映上烟花的色彩,比任何的烟花都要璀璨。心里突然泛起苦涩,你近乎贪婪的望着他,怎么也看不够,恨不得把每一秒的他都刻进大脑,永远也不忘。
  
  
  七
  
  
  梦醒的太突然。
  上一秒你还沉溺在那温柔的假象里,下一秒又将面对血淋淋的现实。
  你只觉得头痛欲裂,梦的内容无比深刻的印在了你的脑海里。你突然就想起了那条街的名字。

  那是你和喻文州确定关系后第一次约会的地方。
  
  那天是元旦,城郊有一场烟火大会。人很多,你和喻文州几次都差点被冲散。最后一次,喻文州抓住了你的手。
  “这样就不会分开了。”喻文州微微的弯起眼角。你看着他被烟花打上光影的面容,心里像是装了一坛世界上最香醇的美酒,酒香
沁满了你的四肢百骸,你几乎觉得自己已经醉了。
  手被他紧紧的握着。
  耳边是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。
  
  
  八
  
  
  你最近总是梦见喻文州。
  梦见的都是你们以前经历过的事情,却又和现实有些出入。你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,出于一种病态的心理,你开始疯狂嗜睡,开始期待梦境。
  那是你唯一可以见到他的地方。
  
  午休,你对同事说,半个小时候叫醒你。
  然后陷入深深的睡眠。
  
  梦里你去找了喻文州。
  “午休时间这么紧,怎么还要来看我?”喻文州笑着理了理你被风吹乱的头发。
  “想你啊。”你也笑着说,然后凑近他,亲了一下他的左脸颊。“喻文州,我怎么可以这么喜欢你呀!”
  喻文州还来不及作答,你就已经被同事叫醒了。
  
  “没事吧?你最近好像都很困的样子,身体不舒服不要勉强啊。”同事见你哈欠连天的爬起来,关心了一句。
  “没事,”你露出一个与往常无异的笑容。“只是最近都比较累。”
 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
  并不只是逃避,你还想,多看他一眼。
  
  喻文州,我怎么可以这么喜欢你?
  忘不了,戒不掉。
  你把整颗真心都掏了出来,血淋淋的放在他面前,然后再也没想过要收回来。
  
  
  九
  
  
  是在一个冷冷清清的教堂里。下面零散的坐着几个你们的亲友。
  喻文州就站在你面前。
  他的眼睛像极了被微风吹起涟漪的春水。而你紧张的手脚冰凉。
  这是订婚典礼。
  你已经听不清神父说了些什么,你只是看着喻文州,眼睛里只剩下他一个。他执起你的手,在你左手的无名指套上一个精致美丽的戒指。
  “这枚戒指,象征着我对你的爱和忠诚。”喻文州靠近你,他声音不大,近乎耳语。可你却听的清清楚楚。
  脸红了个彻底。
  你张口,还未说话,有一股无形的力量野蛮的扯着你的神级,将你带回了现实。
  你睁开眼,外面已经是晨光绚烂。
  这次的梦,倒是和现实别无二致。你垂下头,轻轻的勾起嘴角,眼泪始终没有落下。
  
  
  十

  
  这次,你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在梦里。
  不知发生了什么,喻文州今天格外的寡言少语。你拼命的想要逗他开心,他也只是勉强的勾起嘴角。
  他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  你想。
  印象里,喻文州一直是一个对任何事情都游刃有余的人。
  喻文州想要说些什么,你已经猜到了他将要说什么。在他说出来之前,你先发制人的抱住了他。
  你很紧很紧的抱住他,用尽了你毕生的力气。喻文州没说话,回抱住你。过了很久,他很轻很轻的叹了口气:
  “……我只担心你……”
  你不想听到下面的话。拼命的醒过来。如你所愿,你醒了。

  那时你已经和喻文州订婚了。等他忙完这段时间——大概三个月后,你们就要结婚了。
  噩耗就是在这个时候传来的。
  喻文州被检查出来一种罕见的绝症。得知这个消息后,他当然没有告诉你。还是如同往常一样,陪在你身边。
  纸终究包不住火的。
  你拿着他的病历单,红着眼睛质问他:
  “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  “……”喻文州没说话,只是很紧很紧的抱住了你,像是用尽了他毕生的力气。过了许久,他轻轻的叹气:
  “我不怕死,我只是担心你……”
  我只是担心你一个人会孤单,担心你不会好好照顾自己,担心你为我难过为我悲伤,担心没有人像我一样这样赤诚的爱你。
  我放不下你。我不想死。
  
  你疯了一样的,翻箱倒柜的去寻找之前从喻文州书房里找到的信。
  在那之后,喻文州的身体肉眼可见的虚弱下来。你推掉一切工作去照顾他,去陪伴他。就好像他之前为你做过的一切那样,你抓紧了每分每秒,去和他待在一起。
  
  那封信里面会写什么?
  你颤抖着手指,打开了信封,上面是你再熟悉不过的字体。
  
  “启信悦。
  首先,我要为我的自私和懦弱向你道歉。
  我本应果断的推开你,让你死心,做出对你我都残忍的事。但因为我的自私,我把你牢牢禁锢在了自己身边。而懦弱,使我根本没有推开你的勇气。
  理智上,我应该建议你忘记我,然后去寻找新的生活。可是果然,我还是希望你能记得我。
  记得我曾这样深沉而热烈的爱过你。”
  “如果可以,我多希望陪你一辈子的那个人能是我。如今这个愿望破碎了,我只能祈祷你的幸福。”
  “我想,我所剩无几的时间一定不够我好好的向你道别。那么,就让这封信来代劳吧。”
  “再见,”
  “忘了我吧。”
  
  你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完,觉得自己是在读一本世界上最晦涩难懂的书。你明明已经知道了它们组合在一起的意思,可是却根本无法真正的传达到脑海里去。
  意外的,没有流眼泪。你一遍又一遍的读着那封信,仿佛是要把每一个字都嚼碎了吞进肚子里。而每一个字都是一把利刃,你咬碎它们,却也把自己的五脏六腑伤得七零八碎。
  
  
  十一
  
  
  你躺在床上。心里很平静。
  你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意识逐渐变得朦胧起来。进入梦乡之前,你微微勾起了嘴角。
  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  
  梦里,你们站在一座桥上。风吹的很厉害,云青欲雨。你望着桥下翻涌的江水,心境突然开阔了许多。喻文州就在你的身边。
  你转身,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  那双眼睛里,没有丝毫的疑惑,只是温和的注视着你。你曾经觉得,有这样的目光注视着你,你就没什么好怕的了。
  “喻文州。”你开口,“谢谢你。”
  “一直陪伴着我,包容着我。”
  “我这次来,是来和你道别的。”
  “我就要离开了。”
  
  喻文州浅浅的笑了,眼睛好像在说我知道。他既没有追问去哪里,也没有试探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。
  他只是由衷的为你的选择而高兴。
  他靠近你,在你的额头上烙下一个温柔的吻。
  “再见。”

  你醒了。你知道,你再也不会梦见他了。

  母亲说的对,人总归是要向前看的。
  所以我会找回我以前的生活。我会好好的照顾自己;我会交很多朋友,不再孤单;我也不会再为你悲伤,为你难过。
  我会活的很好很好。
   
  我不会忘记你。
  这颗真心,我给你了。永远不会拿回来。
  
  
  我多想再见你。
  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。
  
  也已足够。
  
  ——END——
  
  日常瞎聊:

  设计了一个小细节,梦里的喻文州从来不会主动去触碰你,也从来不会拥抱你,亲吻你。
  因为他已经不在了。
  但你不一样,在你的梦里,你却可以亲吻他,拥抱他。
  就好像,你单方面的思念他这件事一样。
  
  女主是我的文里贯有的女孩子。在心爱之人面前,软弱,活泼,会撒娇。可一旦走出了这个保护层,她又变成了平时那个独立,冷静,坚强的女子。
  这种喻文州也是我私心想写的。
  我时常会想喻文州是不是也会有不那么游刃有余的时候呢?他是不是也有犹豫的时候?也有放不下的时候?他本质里其实也只是个普通人。
  
  喻文州,我怎么可以这么喜欢你呀!
  一想到你我的心就像几百只小鹿在蹦跳!
  

评论(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