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菜市场杀猪

永远喜欢喻文州!
我爱他!

【喻文州x你】喜欢一个人

  *异地恋,忙碌的工作喻x公众号写手你

  *甜文,狗血天雷玛丽苏

  *日常,流水账 ,细水长流

  

  

  你微微地笑着,不同我说什么话。而我觉得,为了这个,我已经等待很久了。——泰戈尔

  

  

  0

  

  如果有一天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  首先是他闪着微光的双眼,然后是他笑起来的模样,紧接着了解他的性格,最后是他的一切。

  回过神来时,已经深陷其中。

  心甘情愿的堕入名为喻文州的深渊。

  

  1

  

  这次的主题是……“恋爱”。

  你看着空白的文档发呆,抬头看了眼日历,才察觉到明天就是情人节了。

  怪不得。

  尝试着敲了几行字上去,过了一会儿又全部删除。

  ——真是个麻烦的题目。

  不是没谈过恋爱,也不是没有经验。只是……

  就好像心脏被揉进了一千块细碎的玻璃,一提起他,心里就泛起绵绵密密的疼。

  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很难过的事。

  说白了,你是想喻文州了,才会觉得心里难受。

  

  

  2

  

  

  你们在一起了将近十个年头。去年三月,工作的需要,他得去另一个城市。

  只有一年,一年而已,在你们长达十年的爱情中根本不算什么。之前,你们还会在休息日坐上两个小时的列车去对方的城市腻歪一个假期。去年年底开始,喻文州的工作越来越忙,你坐车过去,也只能看见他面对电脑和文件不舍昼夜。

  很快,你也忙起来了,也就不再去了。

  仔细算算,已经有两个月了。

  思念渗透到骨髓,成为了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的影子。

  ——你决定去见他。

  

  

  2

  

  

  现在是下午五点,最近的一班列车在一个小时之后。

  你换了衣服,简单收拾了些东西,包里装了一瓶水,许多零食,还有你的电脑(明天是截稿日,你大概得在车上写完这篇文章)。犹豫了一下,你还是戴上了喻文州之前送给你的那条大到能遮住你半张脸的围巾。

  

  然后打车,到达车站,买票,过安检,找到座位。

  18点整,你坐上了去往另一个城市的列车。

  你给喻文州发了一条短信:

  

  “我要去见你。”

  “我出发了。”

  

  

  4

  

  

  16岁的时候你认识了喻文州。

  那时喻文州还没有像后来那样有堆成山的追求者,他的天赋还没有被发现,只是老师口中一个“踏实努力”的孩子。

  第一次见面,他就坐在你的旁边,身上的校服有阳光的味道。

  那个少年转头对你微笑,弯起的眼眸里藏着星星点点的笑意。

  你想你当初,一定是因为这双眼睛才喜欢上他的。

  “你好。”

  他说。

  “你好。”

  你答。

  

  这是你们的第一次对话。

  朦胧之中你似乎已经知道,他和其他人不一样,他是不一样的。

  

  

  5

  

  

  谁不曾在青春年少的时候遇见一个人呢?

  从此,他是山间的清风,是海上的明月,是高原的灿烂阳光,是一望无际的光芒和美景。

  

  你靠着窗,视线略过窗外的风景,心里不知道是紧张更多还是期盼更多。

  喻文州没有回你的短信,昨天他就告诉过你,今晚有一个重要的会议,可能会开到很晚,开会的时候将手机关机,这是他的习惯。

  你找不到他公寓的钥匙了,如果到了,你估计也只能在门口傻等。可即便这样,你还是去了。你不在乎这些,你只想尽快的见到他。

  

  窗外的景色渐渐变了,列车驶入了一片田野。此时已经是黄昏,夕阳毫不吝啬的洒满了你视线所及的地方,一切都变成了热烈而鲜活的橘色

  以前不觉得异地恋有什么,现在才短短两个月你就快要承受不了。

  想要见他,想念他的声音,他的微笑,他的气息。

  你觉得自己可能太需要喻文州了,不自觉的就会去依赖他,去想念他。有时也会坚持不下去,但一收到他的消息又瞬间满血复活。

  喜欢一个人是很温暖的事。

  

  

  6

  

  

  高二,你们相爱。

  在一起以后的第一个七夕,学校在补课。你约他一起看星星,半夜两个人偷偷溜出来跑到宿舍楼顶。

  可是那天,是乌云占领了整片天空,没有一颗星星。

  你很沮丧,拉着喻文州就想走,反而被他拉住了。

  “闭眼。”他说。

  你下意识闭上了眼睛。

  “你知道吗?如果想要看清星星的话,需要把眼睛闭住10秒再睁开。”黑暗之中,喻文州的声音传来。

  10秒,很短,也很长。

  你睁开眼。

  

  细小的烟花在你眼前绽开。

  “这是……!”

  你睁大了双眼。

  

  “这是星星。”他说。

  如果你想,我会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放到你面前。

  你从来没想过,真的会有人送你一颗“星星”。

  你接过他手里的烟花棒,灿烂的光芒下他的笑很温暖,比“星星”还要耀眼。

  扑通,扑通。

  你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,手脚莫名有些发软。心一横,你亲了上去。

  牙齿相碰时带来了轻微的痛感,你吻的很青涩,喻文州在一瞬的惊愕后了然,他搂紧了怀里的人,加深了这个吻。

  

  ——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充满惊喜的事。

  

  

  7

  

  

  列车在高速行驶着,晚上七点,外面是一片漆黑,偶尔会有几颗惨白的路灯一闪而过,瞬间消逝了踪迹。

  你拿出笔记本,深吸一口气,硬着头皮敲下了几行字。

  “恋爱大概就是,很想很想他的时候,心会疼痛。”

  “他呼唤我的名字时总是很温柔——或许只是错觉。”

  “相爱之后,会开始喜欢起他喜欢的,讨厌起他讨厌的。”

  “他习惯走在我的右边,他总是能够发现我的小心思。”

  …………

  毫无逻辑的话被你一句一句打出来,删删减减,竟然凑出了还不错的成品。

  邮件发送成功的提示音响起,总算在死线前交了稿。完成了一件大事,你微微松了口气。

  快要到站了。

  你于是掏出手机又给喻文州发了一条短信:

  “我快到了。”

  

  

  8

  

  

  喻文州现在很无聊。

  虽然说是很重要的会,但真正重要的内容只占了三分之一不到。剩下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强调。

  还好,面前的笔记本还有空白的地方。他于是拿起笔,在那上面描描画画起来。

  

  画画的是喻文州高中时候养成的爱好。他喜欢的姑娘喜欢画画,他看着,多少也学会了一点。

  喻文州熟练的在纸上勾勒出一个轮廓,然后加上眉眼和细节。画里的姑娘有着长长的睫毛,她睡着了,估计是做了什么美梦,嘴角翘起了好看的弧度。

  喻文州微不可察的笑了一下,他实在是很想她,光是想起她,心里就会变得温暖。

  

  

  9

  

  

  高考前一个月,拍毕业照。

  拍到最后一张,大家都想来一些不一样的,于是老师说:你们可以看向自己想看的人。

  这个提议……

  完了,有一点点心动。

  你于是偷偷想看喻文州。扭过头去的却发现他正注视着你。你无法准确描述出他眼睛里藏着的东西,通俗些说,就是一支箭,biu的一下正中靶心。

  !

  你察觉到自己脸红了。

  飞快的把头转回去,这回你谁也不看了,只是盯着镜头傻笑。

  后来毕业照洗出来,喻文州看的是你,你却谁也没看。好多人那这件事打趣你。

  这怎么能怪我呢!

  你委委屈屈的想,

  明明是他先动的手!

  

  

  10

  

  

  “我到了。”

  你发完短信,收拾东西下车。

  夜晚的温度不比白天,明显感觉到吹在你身上的风凉了许多。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,你觉得带它出来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

  

  打车,去他的公寓。

  他还是没有回你,说明他还没有到家。

  你于是又发了一条短信过去:

  “我要去你公寓了。”

  

  

  11

  

  

  高考你们俩都发挥的不错。

  考了同一个大学,不同的专业。

  第七年春节,跨年的时候你们打电话聊天。他问起你的新年愿望,

  你说,

  想永远和他在一起。

  

  第八年,大学毕业。

  你们开始同居。有了各自的事业,有了共同的家。

  

  去年,你们见了各自的父母。双方都很满意,等喻文州忙过这段时间,你们就要准备结婚了。

  

  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,只是细水长流。

  ——一切都在朝最好的方向发展。

  喜欢一个人,是一件平淡而幸福的事。

  

  

  12

 

  

  明天将会是你们迎来的第十个情人节。

  你细细思索着,才想起这件事。

  

  喻文州果然没回来,你果然只能坐在他门口等着他回来。

  要等多久呢?

  他今晚不会要通宵吧?那我可太倒霉了。

  你发着呆胡思乱想。

  相比于外面,楼道里的温度明显提高了,无处可去的你坐在门边的地板上,没有了寒冷的威胁,你很快就昏昏欲睡起来。

  对了!

  你惊坐起,拿出手机发出了今天的最后一条短信。

  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  

  

  13

  

  

  喻文州的手机一开机,几条短信争先恐后的挤进了他的视线。

  都是同一个人发来的。是他最爱的女孩发来的。

  “我要去见你。”

  “我出发了。”

  “我快到了。”

  “我到了。”

  “我要去你公寓了。”

  

  ……

  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  

  “喻总,我们晚上有聚会,你要不要一起来?”

  新来的销售部姑娘红着脸来邀请喻文州,心思明晃晃的写在了脸上。

  “抱歉,今晚我有安排了。”

  喻文州礼貌而疏离的回答。

  “有事啊?好不容易大家完成了今天的工作,不至于那么忙吧?”有同事过来打趣。

  喻文州垂眼笑了笑:“我女朋友在等我。”

  他说着穿上西服外套,快步向门外走去。不理会办公室里单身狗的一片鬼哭狼嚎。

  “你们玩的开心,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,公司全额报销。”

  “wow!谢谢喻总!”

  “老板万岁!”

  欢呼声此起彼伏。

  

  喻文州此刻心情颇好。

  他的步伐很轻快,完全看不出是劳累了几个月的人。

  这种迫不及待的心情很少在喻文州的身上体现出来,如果你看到现在的他,一定会很惊讶,他看起来就像一只快乐的海鸥,下一秒就要哼起歌来。

  

  喜欢一个人,是一件很欢快的事情。

  

  

  14

  

  

  喻文州赶到的时候,女孩已经睡着了。厚厚的围巾遮住了半张脸,显得她整个人都毛茸茸的。

  他总是觉得她有着什么魔力。

  不然为什么他一看见她,心里就柔软的一塌糊涂呢?

  他开了门,动作极其温柔的把女孩抱了起来,放到床上,然后取下了她的外套和围巾。估计是做了什么美梦,她的嘴角翘起了好看的弧度。

  长长的睫毛颤了颤,女孩好像迷迷糊糊的醒了。就在喻文州起身准备离开时,他的女孩搂住了他的脖子,给了他一个温软缠绵的吻。

  

  “你回来了啊……我好想你。”

  她轻轻蹭了蹭他,咕哝了一句,又没了声息。

  

  喻文州看着再次沉沉睡去的你,竟然有些苦笑不得。

  最后,他轻轻的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。

  

  好梦,我的女孩。

  

  

  15

  

  

  昨晚你好像梦见了喻文州。

  梦里喻文州回来了,又要离开,急得你赶紧搂住了他,还亲吻了他。

  “我好想你。”

  你怎么才回来呀,我想你了。

  

  可惜是梦。

  你撇撇嘴,睁开眼,发现屋子里装潢变了。

  !

  你想坐起来,才发现自己被谁搂在了怀里。

  转头,是睡眼朦胧的喻文州——或许是你刚刚的动静吵醒了他。

  “早安。”他微微笑了,“醒来就见到你的感觉真好。”

  

  第十个情人节,祝你快乐,我最亲爱的人。

  

  喜欢一个人,是一件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的事。

  

  ——END——

  

  最后一句话是朱生豪先生写给他的夫人宋清如的。

  希望你们能够喜欢!

  情人节快乐!我的小可爱们!

评论(6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